利用12個故事角色原型,看穿經典品牌:符敦國老師

充電研習

符敦國,個人品牌,企業品牌

作者:林政賢皮膚科診所.林政賢醫師

最後更新:2016/5/16

 

平常對於「創意」這檔事的印象,總覺得那是特別有天份的人在做的事。有創意的廣告,有創意的商品設計,有創意的行銷方式,總好奇這些發想的人,怎麼這麼厲害,想法可以跳脫傳統思維,突破原有框架,創造出一個個令人驚豔的作品。

就在這個星期六的下午,符敦國老師給了我們解答。原來,創意並不是坐在那裡,idea就會憑空跑出來。創意,是有規則可尋的。

符敦國,說故事

▲在星期六的午後,許多來自各行各業的學員,齊聚一堂,一起探討「創意」這回事。

老師從古希臘神話十二種故事原型的觀點,去審視許多品牌的設計與廣告手法。在一個個的案例解析中,其背後的起心動念,也漸漸被看得很清楚。而品牌的成功,除了產品本身以外,在形象包裝上,也與企業內部的表現,外部人員的觀察,以及長期表現是否具一致性,都有很大的關聯。

符敦國,說故事

▲符敦國老師饒富趣味的開場。

這樣的概念,在這個「自媒體」時代,一樣可以應用在個人品牌的經營。先了解自己本身或工作屬性是屬於十二種原型中的那一型,並加以塑造與雕琢,且長時間一致性地經營,自然會慢慢有自己的個人風格,個人品牌就容易成功。

原來,成功,是可以被複製的,只要你看得懂它,並加以複製及實踐。

符敦國,說故事

▲巧遇好友。左起:皮膚科蔡佳茂醫師,網路跑步名人Mona,我,皮膚科魏楷哲醫師。

 

相關連結:

符敦國的創意天地

創意登機門facebook粉絲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