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想除斑嗎?

雷射除斑,痣,發炎後色素沈澱,肝斑,脂漏性角化症,老人斑,顴骨母斑,太田母斑,刺青,雀斑,曬斑,

作者:林政賢皮膚科診所/林政賢醫師

出處:2006/2/12 自由時報E29健康醫療版

最後更新:2021/12/1

雷射除斑,雀斑,色素斑點,

想除斑,應找有經驗的專業醫師,做正確的診斷,及選擇適當的治療方式,才能獲得不錯的效果。

東方人常見的色素斑有下列幾種:

雀斑

褐色的平面小點,約綠豆至米粒大小。分布於兩頰、鼻子或額頭。數量因人而異。容易因日曬而變嚴重。

雷射除斑,雀斑,色素斑點,

曬斑

褐色的平面斑塊,較大片,境界明顯。分布於臉上、手背、手臂、胸前及小腿前側等曝曬日光較多的區域。

雷射除斑,曬斑,色素斑點,

脂漏性角化症

呈黑褐色突起,表面呈平坦或疣狀,像是口香糖黏在臉上。分布類似曬斑。

雷射除斑,脂漏性角化症,老人斑,色素斑點,

顴骨母斑

呈深褐至藍黑色的圓形或橢圓形小點,分布於顴骨區域。

雷射除斑,顴骨母斑,色素斑點,

雷射除斑,顴骨母斑,色素斑點,

太田母斑

大多數呈藍色片狀分布於單側臉頰或鼻翼。

雷射除斑,太田母斑,色素斑點,膚色黯沈不均,膚色黯沉不均

肝斑

又稱「黑斑」或「孕斑」,有表皮型、真皮型及混合型。呈褐色片狀分布於兩頰、額頭或下巴。

雷射除斑,肝斑,孕斑,黑斑,色素斑點,

雷射除斑,肝斑,孕斑,黑斑,色素斑點,

發炎後色素沈澱

可能因之前的青春痘或皮膚發炎,或是雷射術後,所造成。呈褐色、境界不明顯的平面斑塊。

色素斑點,發炎後色素沈澱

色素斑點,發炎後色素沈澱,痘疤,

呈黑褐色,平面或突起的斑塊或丘疹。可能是從小就有,也可能長大才有。

痣,鉺雅各雷射,

各種色素斑的治療方式各有不同,可與醫師詳細討論後,選定最佳的治療策略。

雷射除斑,雀斑,色素斑點,膚色黯沈不均,膚色黯沉不均

目前醫學上証實有效的美白、淡斑產品,主要有左旋維他命C、杜鵑花酸、對苯二酚、熊果素、麴酸、鞣花酸等。而美白導入則依劑型有超音波或離子導入。雷射治療可用於雀斑、太田母斑等斑點的去除,效果不錯。打雷射時的痛感,大致上像橡皮筋彈到臉上的感覺,若有塗抹局部麻醉藥物,一般皆可忍受。

雷射術後,偶有反黑現象,即發炎後的色素沈澱。病患需有耐心配合醫師指示,使用退斑藥膏,來縮短反黑期。

痣,發炎後色素沈澱,肝斑,脂漏性角化症,老人斑,顴骨母斑,太田母斑,刺青,膚色黯沈不均,膚色黯沉不均,曬斑,

另外,防曬是除斑過程中,最重要的工作。防曬工夫沒做好,不僅傷口在復原的過程中,反黑的機率增高,也會使各種色素斑的復發機率增加。

▼黑斑、肝斑、老人斑,最有效的治療方法是什麼?如何才能根治?最新矽谷電波 (Sylfirm) 效果超驚人!皮膚暗沉,思膚安電波也有效!

▼亮白超有感!希思珮樂理白霜為何這麼夯?皮膚科林政賢醫師告訴你,為何Cyspera淡斑乳霜能有效改善肝斑、黑斑及皮膚暗沉!

▼弄清楚不同色素斑點種類,才能讓雷射除斑,還你白亮皮膚

▼為何雷射術後會反黑,請看林政賢醫師的解說。

 

延伸閱讀

探索皮秒雷射升級版:飛梭式紅寶石雷射,亮白除斑再進化 ‎

探索皮秒雷射旗艦版,升級版,discovery pico plus,refix, trifix, 超級透鏡

掃黑除斑:探索皮秒雷射,還你淨、白、透、亮

雷射除斑,高雄皮秒雷射,探索皮秒雷射,discovery,pico,皮秒雷射,picolaser,picosure,picoway,discovery,pico,黃金蜂巢,picoplus4,pico+4,超級鏡片,refix,全像透鏡,picocare,picoq,enlighten

肝斑治療新觀念

肝斑,黑斑,皮秒雷射,淨膚雷射,高雄皮膚科診所

探索皮秒雷射 (DISCOVERY PICO):給肌膚強而有力的溫柔呵護

探索皮秒,discovery,pico,凹疤,凹洞,痘疤,皮秒雷射,汽化型雷射,汽化型雷射,微針滾輪,prp,飛梭雷射,picolaser,picosure,picoway,picoq,pico4+,高雄皮秒雷射

難纏肝斑 多管治療降復發

肝斑,黑斑,孕斑,淨膚雷射,三合一,荷爾蒙,紫外線,

全面防曬 降低肝斑復發

肝斑,黑斑,孕斑,黃褐斑,三合一退斑藥膏,美白,傳明酸,防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