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將單篇 facebook 發文,存到 Evernote 裡?

雜文隨想

facebook, evernote

Facebook 和 Evernote 這兩種跨平台的程式,是許多人每天必用的工具。然而,如果我們看到某篇 facebook 的發文很值得收藏,以邱建勳勳哥的一篇發文為例:

 

【大叔 43】下雨微涼的日子,想起雙津峡温泉那碗簡單又溫暖的麵。

邱建勳貼上了 2016年4月10日

 

我們往往要先選取文字內容,複製,打開 evernote 程式,新增一篇記事,然後貼上剛剛複製的文字。如果這篇 facebook 的發文同時有圖片,只能將圖片另存新檔,再拉到剛剛那篇新建記事裡。整個過程,非常麻煩。雖然在 Chrome 的瀏覽器已安裝了 evernote 的插件,卻無用武之地。那有沒有比較簡單的方法呢?

有的。以 Chrome 瀏覽器為例,如下圖,在該則發文的「時間」上,按「右鍵」:

facebook

 

然後選「在新分頁中開啟連結」:

facebook

 

此時這篇文章就會在新的頁籤中開啟。這時就可按下 evernote 的插件按鈕:

evernote

將「文字」與「圖片」,依個人需求,以「簡化文章」或「完整頁面」的型式,存到 evernote 裡了。如下圖:

facebook

要注意的是,雖然在貼文中,直接點選圖片,也會彈出一樣的頁面,不過用 evernote 抓取成「簡化文章」時,卻會是錯誤的頁面哦。

另外,這篇小技巧,也僅適用於桌機,平板和手機目前還沒辦法這樣操作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