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善雙下巴 恢復年輕自信的丰采

極線音波拉提

雙下巴,墊下巴,nefertiti,botolift,肉毒桿菌拉提,極線音波拉皮,ulthera,ultherapy,塑顏電波,電波拉皮,thermage,

作者:林政賢皮膚科診所/林政賢醫師

最後更新:2018/1/19

極線音波拉皮,ulthera,雙下巴,ultherapy

人臉的下巴,因為有下顎骨支撐,和脖子之間會呈現銳利的線條,形成U字型或V字型。但是,當頸部的肉變多,就會形成「下巴肉」,就會讓這下巴與頸部之間的線條變得模糊,更嚴重時,這團肉會被擠壓,看起來就彷彿多了一圈下巴,因而稱作「雙下巴」。雙下巴不僅是肥胖的象徵,也會讓臉型變得較胖、較圓,且讓皮顯得較為鬆垮,臉整體的給人的感覺會顯得較老氣。

雙下巴形成的原因很多,針對不同原因,對症下藥,才能有效解決雙下巴的問題。

一、脂肪堆積:對於較肥胖者,脂肪容易堆積在皮膚組織較為鬆軟處,例如肚子(啤酒肚)、大腿、手臂(俗稱蝴蝶袖)、臉頰(大餅臉)及頸部(雙下巴)。如果脂肪的堆積量很多,最好的治療方式就是進行抽脂手術,包括雷射溶脂及手術抽除。而對於脂肪量輕度到中度者,可以考慮以塑顏電波(Thermage with Total Tip)來治療,對於脂肪也有不錯的破壞效果。

塑顏電波,theramge,total tip,dc tip,熱世紀,第三代

二、皮膚鬆弛:這類患者,則以拉提的方式來拉緊,效果會較好。例如,極線音波拉提(Ulthera)及熱世紀電波拉提(Thermage with CPT Tip)等。另外,玻尿酸拉提法對於臉部較為凹陷者,也有不錯的效果。國外也有醫師使用可吸收的PDO線(俗稱羽毛線、玫瑰線、鈴噹線、喇叭線等)來進行拉提。

極線音波拉皮,ulthera,雙下巴,ultherapy

極線音波拉皮,ulthera,雙下巴,ultherapy

三、下拉肌肉群過強:我們的擴頸肌是從下頷線一直延伸到鎖骨,面積很大,且屬於下拉肌肉群。隨著年紀,擴頸肌的下拉強度會愈來愈強,造成下頷線鬆垮,形成雙下巴和垂直頸紋(俗稱雞脖子)。治療方式以肉毒桿菌素(Botox、Dysport、Xeomin等)注射,來放鬆下扯的力量,效果不錯。

肉毒桿菌拉提,botolift,nefertiti,platysma,botox,xeomin,dysport

四、下巴過短:過於後縮或過短的下巴,當脂肪有一點點堆積,或是皮膚稍微有一點鬆弛,就會因缺乏骨頭的支撐而顯得皮膚往下垂。此時若能以手術,或是以玻尿酸或晶亮瓷的微整形技術,將下巴的體積做出來,給予皮膚較好的底部支撐,則雙下巴就很容易得到改善,且臉型也會顯得較瘦。

墊下巴,微整形,微晶瓷,晶亮瓷,玻尿酸

五、混合型:綜合以上兩種以上因素而形成的雙下巴,就要以複合式的方式治療,效果會較好。

墊下巴,微整形,微晶瓷,晶亮瓷,玻尿酸

參考文獻:

Dermatol Surg. 2008 Aug;34(8):1041-7.

Indian J Plast Surg. 2008 Oct;41(Suppl):S93-S100.

Clin Plast Surg. 2009 Apr;36(2):281-306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