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令紋的治療:玻尿酸(Restylane, Perlane, Juvederm)、微晶瓷(Radiesse)填補注射

1. 法令紋,即鼻側延伸至嘴角的八字形皺紋。隨著年紀的增加,這條紋路會愈來愈明顯,讓人看起來顯得蒼老。吃的、擦的各式膠原蛋白、緊緻霜、拉提霜,對於法令紋的效果很有限。 要買這些保養品,不如拿來注射玻尿酸。有人說,玻尿酸一年後就要再打。可是,保養品不是一樣嗎?保養品即使真的很有效,不擦一樣會回來啊?更何況還沒效喔。

2. 針對法令紋的治療,注射填充物是首選。玻尿酸(如瑞絲朗系列:Restyalne, Perlane, Sub-Q; 喬雅登系列:Juvederm Ultra, Juvederm Ultra Plus、Juvederm Voluma;Hyaloform;海德密絲Hya-Dermis等)及微晶瓷(Radiesse)、膠原蛋白等,都是目前常用的填充物。 以下簡單列舉一些治療實例,希望能幫助您進一步了解注射填充物治療法令紋的效果,比較能對它的療效有較合理的期待:

3. 其他也可以考慮的方法有:

a. 緊膚術:如無線電波拉皮、光波拉皮、微波拉皮等。 

b. 肉毒桿菌素注射:針對輕微的、肌肉型的法令紋,肉毒桿菌素注射也會有部分效果。

4. 至於每位患者適合那一種治療,要由專業醫師當面評估會較準確。而價格一般與所選擇的治療方式,以及使用的劑量有關。